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高砂镇:“四走心”推进婚育新婚进万家

usa.fjsen.com 2016-07-25 17:57:37  曾玉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玉梅)近年来,沙县高砂镇卫计办从政策宣传、跟踪服务、药具发放、落实奖扶四个方面入手,为辖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走心服务,扎实推进婚育新婚进万家活动。

政策宣传走心。为切实提高群众对计生政策知晓率,该镇卫计办组织人员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方式,使计生政策家喻家晓,营造了良好的计生知识宣传氛围。

跟踪服务走心。对符合生育政策且年内有意向生育的待孕人群,该镇通过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努力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对育龄妇女由计生服务人员定期入家或电话随访,建立孕管档案,宣传科学孕育知识。

药具发放走心。对没有生育安排人群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定期进行入家随访,送药具上门,并跟踪服务,提高育龄人群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水平。

落实奖扶走心。对符合计生奖扶政策的农村二女户家庭和独生子女户家庭,由计生专干收集符合奖励人群资料,卫计办严格按要求审核上报,让符合计生奖励扶助的对象及时享受到惠民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