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世行专家组来三明考察医改促进贷款项目

usa.fjsen.com 2016-08-29 11:56:15  鲍林玲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5日,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信托和安保评审会议在我市召开。

会上,世界银行专家代表听取了我市有关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情况介绍,并对改革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世行专家组就项目的具体设置及环境评审、社会评审等相关方面进行有关问询和了解。

3月29日至31日,世界银行专家组来明调研三明医改工作,并召开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鉴别会议,启动“结果导向型规划”世界银行卫生贷款项目,计划按照改革的阶段性目标和成效,拨付项目贷款资金。

世界银行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新的卫生贷款项目主要用于推广“三明医改模式”,包括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并围绕这两项政策目标,在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立分工明确,上下联动,以人为本的服务网络和分级诊疗体系;加强机制体制和筹资环境建设等3个领域进行改革。

以世界银行此次贷款项目为契机,我市计划进一步着力提升医疗卫生基础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疗卫生改革走向深化,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下一步,我市将就项目方案设计、项目执行、项目实施管理等关键环节作进一步细化。

会后,世行专家组还深入市卫计委、三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沙县医院、三明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市第一医院等地考察,为开展项目的环境与社会评价工作进行资料收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