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计生协开展计生三服务主打“便民牌”

usa.fjsen.com 2016-08-31 18:01:14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现在去社区办事越来越方便了,该怎么办,带什么证件,墙上贴的都有,只要按照流程来办,顺畅又及时,不像原来要跑好几趟。”正在社区给儿子、儿媳妇代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的老张高兴地说。这是社区提高计生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近日,龙山社区在便民措施、服务态度、人员素质等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实现计生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便民措施做到位。在社区公开栏公开办证依据、条件、程序、时限及需要提交的全部证明材料、服务承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各种计生办事流程,只要群众根据提示办理,一次就可办完,避免群众因证件不全来回跑的现象。

服务态度更积极。对所有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除此之外,社区还入户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生殖健康服务检查,开展计生干部直通计生家庭大走访活动,与计生家庭进行“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交流,宣传讲解计生奖励扶助政策,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

业务培训时时抓。定期举办社区计生业务培训,集思广益,团结所有计生干部一起解决计生难题。社区还创建微信群,在微信群里积极讨论工作,有难题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群开会解决,献计献策,大大提高了计生工作的效率,为更好地完成计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