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家庭医生进社区 签约服务促健康

usa.fjsen.com 2016-09-06 17:49:18  连捷琼、邱银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邱银秀)近日,新罗区东城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前住北龙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东城卫生服务中心由“中心”护士承担健康管理师,龙岩市二院承担专科医师,加上“中心”的全科医师,构成“三师”服务团队,对慢性病患者采取“三师共管”,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综合性、连续性的服务,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一是对签约家庭建立信息化档案,提供常规药、营养膳食、运动、心理等方面个体化咨询指导;二是及时将健康材料发放到签约居民家中,开展健康大课堂和健康教育讲座等健康活动;三是根据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重点是老年人、慢性病人、提供主动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四是对空巢、行动不便并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五是指导协助特殊病种门诊办证、报销手续,协助办理中心住院、门诊就诊报销手续;六是因病情需要转诊时,全科医生协助联系上级医院专家以及上级医院转回社区治疗,帮助预约转诊事谊,尽力提供就诊方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