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社区“健康小屋”投用 60岁以上或可免费体检

usa.fjsen.com 2016-09-07 17:41:42  陈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助体检站在镇海社区卫生服务站成立

自助体检站在镇海社区卫生服务站成立

东南网9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马俊杰/图)如今,莆田荔城区镇海街道办的居民在家门口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能在十几分钟内完成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肺功能、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的体检,并有专业医师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海都记者昨天获悉,莆田首个社区“健康小屋”已在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60岁以上的居民或可免费体检。

“健康小屋”防大病

昨日,记者在位于东梅路的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看到,几平方米的小屋里,配置了身高体重测量仪、全自动血压检测仪、血糖测试仪、人体成分分析仪等多项仪器设备,均为自助式,并可拿到自动打印出的检测报告单,现场还会有一名医护人员指导居民使用仪器设备。

“只要在人体成分分析仪上站十多秒,就能知道身体的脂肪量是多少,以此判断您的体型属于哪一类。”现场,一名社区医师告诉记者,来此体检的居民,只要刷一下身份证,身高体重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4项常规体检项目便顺利完成,随后一台与设备相连的打印机便打印出了一份体检报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