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社区“健康小屋”投用 60岁以上或可免费体检

usa.fjsen.com 2016-09-07 17:41:42  陈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市民建健康档案

“健康小屋配有专业医师,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给予建议并提供健康咨询等。”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健康小屋内不少仪器可自助完成,但考虑到体检人群以老年人居多,不熟悉操作流程,看不懂检测结果,“健康小屋”还配备有专门的医生指导居民体检,并对体检结果进行分析和干预。

记者了解到,居民检测后,现场可以拿到罗列着体检数据、分析解读指标、健康风险预警、膳食和运动调理建议等内容的体检报告,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一目了然。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体检结果实时输入体检者的健康档案,有利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疾病筛查,对居民及早实施健康干预,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据悉,该“健康小屋”有望在今年底对外开放,60岁以上老人或可免费自助体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