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新丰街道“四项措施”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水平

usa.fjsen.com 2016-09-07 18:56:08  黄赤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武夷山市新丰街道为及时解决流动人口管理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进一步提升计划生育服务水平。

一是深入调查摸底,精准掌握数据。新丰街道计生协会、计生办、社区民警紧密配合,通过上门核实、电话联系、信息系统查询等多种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流动人口进行核查,摸清已婚育龄妇女生育状况、居住、生活、工作情况,建立流动人口档案。

二是优化服务方式,加强协作管理。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把流入流出人口纳入经常性考核内容,实行合同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流动人口办证服务工作,为广大流动育龄妇女提供方便。免费发放计生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宣传品,免费提供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咨询服务。提高流动人口办证率、服务满意率。

三是加强流动人口信息平台建设,对流动人口实行网格化管理。计生办安排专人负责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工作,对流动育龄妇女在网上进行建档登记,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动态监测水平。建立区域协作联合管理制度,通过多种渠道为育龄妇女传达各项计生相关政策、措施,快速解答育龄妇女提出的问题及其他各项服务。

四是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传递社会爱心。对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和群众进行“零距离”沟通,倾听群众的心声,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在小孩入学、关心老人、小额贷款等方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技术服务、办理证件服务、优惠政策送到家门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