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家庭医生上线1星期 超2万市民通过新系统签约

usa.fjsen.com 2016-09-12 09:12:09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有头疼脑热的小问题,我们可以直接找签约的这位医生,方便多了,他也对我们全家有一定了解,免去了每次找不同医生,每次都要把情况再说一次的麻烦。”许大爷一家对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都充满期待。

8月17日,厦门发布了《厦门市家庭医生基层签约服务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将签约服务向本市老年居民、慢性病患者及高危家人、孕产妇、儿童等社区重点人群拓展,并逐步扩大到其他人群。

9月初,厦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始预签约。与社保系统对接后,新系统也于上周正式上线,市民可以直接刷医保卡签约家庭医生。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9日17时30分,全市签约人数合计20064人,其中高血压9837人、糖尿病5575人,65岁以上老年人6758人、普通人9310人。

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办公室副处长王德猛表示,家庭医生正式通过新系统签约以来,签约人数每天都呈递增状态,排队签约出现“爆棚”情况。

签约爆棚,医生是否会应接不暇?王德猛告诉记者,为应对签约人数众多的问题,主管部门建立微信群,实时共享信息,在线解答社区家庭医生在居民签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医生也可及时对居民做出解答。每天下午下班之前,把共性的问题用图文文件的方式在群里发布出来,从第一、第二天询问的问题众多,到后来几天问的问题越来越少,问题的解答也更新得越来越细。

“虽然医生签约压力大,但医生们忙并快乐着,乐意做更多居民的‘健康守门人’。”王德猛说。(记者 蔡樱柳通讯员 苏成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