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山社区“三部曲”奏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

usa.fjsen.com 2016-09-29 18:34:12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为了应对社区老龄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人口家庭挑战,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以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为方向,为群众提供长期签约式服务,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家庭医生成为群众贴心的健康守门人。

第一部:协奏曲——协助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组织召开各种形式的政策宣讲会、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调动家庭医生开展签约服务的积极性;提高签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有序就医,协助家庭医生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居民的获得感。

第二部:双响曲——支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签约服务。利用社区网格,发动全社区网格员的力量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动员、解释、摸底、入户等,制作入户宣传折页,充分运用宣传资料、健康信息宣传栏、社区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种宣传平台,加大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力度,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人。

第三部:合奏曲——紧密联系配合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力配合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点到点的对接,切实在短时间内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宣传做到位,发挥好社区做为家签团队与居民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确保签约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