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师带徒”医疗帮扶活动 在京举行启动仪式

usa.fjsen.com 2016-12-01 15:03:18  梁熙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下午,北京高层次医疗专家到龙岩开展“师带徒”医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家卫计委人事司正司局长级卫生计生监察专员南春梅、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北京市卫生局原局长朱仲函等中央组织、国家卫计委、高层次医疗专家及其团队成员等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东,副市长郭丽珍,省、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龙岩医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郭丽珍主持启动仪式。

魏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龙岩市基本情况,他说,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长征路”, “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举措,也是龙岩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具体措施。希望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吸引更多的高层次医疗资源向龙岩革命老区下沉,帮助龙岩培养一批中青年骨干医生,快速提升龙岩的医疗服务水平,造福老区人民。

樊挚敏表示,“师带徒”医疗帮扶活动是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典范和一面旗帜,希望龙岩各级主管部门注重政策保障,制定落实导师和学徒管理办法,师徒双方恪守职责;导师注重培养质量控制,发挥主体作用,推进帮扶工作;学员注重能力建设,珍惜学习机会,掌握规范扎实的临床和公共卫生能力。

仪式现场为“北京高层次医疗专家‘师带徒’医疗帮扶活动龙岩工作站”揭牌、为进站专家颁发特聘专家证书、举行了拜师仪式、举行了“龙岩市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站”授牌仪式。(闽西日报12月1日第02版 记者 梁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