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温郊乡召开打击政策外生育专题会

usa.fjsen.com 2017-03-24 18:18:34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为进一步规范全乡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有效遏制政策外生育,3月23日,温郊乡组织召开打击政策外生育专题会,全体乡干部、各村(居)支书、主任、计生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乡长钟春华主持。

会上,强调了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的必要性,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违法生育对象有意规避缴纳社会抚养费;二是能人、富人违法生育现象抬头,并且处罚不到位,负面影响大;三是来自方方面面的说情者的干扰;四是部分村干部不主动配合。对此,我们一要强势宣传,通过广播、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除群众的误解和抵制情绪,主动配合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二要做好政策外出生摸底清查工作,严格征收范围和征收标准;三要落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将征收对象进行划片分包,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干部作好表率,决不能包庇违法生育,谁说情,谁负责缴纳罚款;四要搞好配合,做好摸底、领户、入户工作,不能出现推诿、扯皮行为,要保证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为全乡打击政策外生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全乡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