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漳平市西园镇生育关怀引导贫困户增收

usa.fjsen.com 2017-04-19 16:31:17  连文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文龙)“在计生协会的帮助下,今年的青枣规模发展到10亩,年收入达5万元,终于脱贫了”,漳平市西园镇钟秀村青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苏李伟对笔者说,原来,计生困难户苏李伟在西园镇计生协会的帮助下,通过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借款2万元,租赁10亩土地创办了计生困难户计划生育家庭农场示范基地,发展青枣种植,并依托西园镇发展乡村旅游契机,让游客到青枣园自由采摘,年增加收入5万元,成功脱贫。

近年来,漳平市西园镇坚持把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作为民心工程来抓,本着从小事和实事着眼的原则,从解决计生贫困户入手,注重成功实效,不断强化举措,通过幸福工程救助贫困借款、生育关怀慰问、关怀失独家庭、关怀留守儿童、小额贴息贷款、意外伤害保险等一系列举措帮助计生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群众收入,促进了计生服务和精准扶贫的“双提升”。目前,该镇计生协会累计发放帮扶救助资金26万余元,惠及计生困难户70余人,2016年成功脱贫11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