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政策宣传工作接地气

usa.fjsen.com 2017-06-13 16:49:5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推动计生服务管理工作转型升级,扎实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开展好计生政策的入户宣传和社会宣传,嘉莲街道计生协加强阵地建设,规范宣传内容,狠抓网格宣传,强化入户宣传,使计生政策宣传入心入脑,接地气,聚人气。

加强阵地宣传。统一制作了宣传橱窗、电子屏、手册等,大力宣传全面两孩生育政策、便民办证程序、计生奖励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等。

规范宣传内容。认真清理过期内容,确保宣传内容符合最新计生政策新形势和新导向,营造好氛围。

狠抓网格宣传。加大对社区网格员和协会小组长的培训,制作方便实用的计生政策宣传工作手册,定期以计生政策为主要内容对网格员进行业务测试,将测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促进网格员熟悉掌握计生政策。

强化入户宣传。利用走访慰问困难计生家庭及清理核查流动人口动态信息、掌握婚、孕、产信息及随访服务入户机会,有针对性地面对面宣传计生政策,确保计生政策一对一地落实到人,服务到人,优惠到人。开展“两非”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及协会小组长的作用,及时登记二孩及以上孕情摸底调查表,跟踪到户;全面排查辖区个体诊所和药店,并按网格落实责任人,强化非法行医和个体诊所监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