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数字赋能,共享健康中国
2019-05-09 08:30:30 赵盼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5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盼盼)“电子健康卡”“智慧疫苗”“互联网医院”“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成果展览会现场,数字健康领域相关展示备受瞩目。

提起看病,不少人都曾有过“排队2小时,看病2分钟”“结果互不相认,不断重复检查”之类的体验。排队候诊时间长,就诊信息不共享,既给患者带来经济负担,也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医疗资源。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少地方实现了网上预约、挂号,在约定的时间到医院就诊即可。如此一来,候诊时间大幅缩短,就医体验大大改善。

眼下,“互联网+医疗健康”逐步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日臻完善,技术可赋予医疗健康的动能远不止于此。通过大数据分析,医务工作者可以更科学地认识许多疾病的发作规律,提高诊断准确率,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等技术的普及,有利于实现医疗专家资源共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解决看病难问题。建立完善个人动态电子健康档案,相关机构能够及时掌握人们的健康动态,敦促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构建全民统一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促进健康医疗信息资源有机整合,能够为政府决策、监管提供更科学、精准的依据。

数字赋能,健康中国正加速向我们走来。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