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2019-08-05 09:33: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喂”爱快闪活动现场 苏凯芳 摄

2019年8月1日—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让全社会关注、宣传母乳喂养,连日来,泉州市多家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母乳喂养主题宣传活动。

捐奶志愿者较少 “母乳库”艰难发展

2017年8月1日,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建设了福建省首个爱心“母乳库”。通过接受捐赠母乳,让住在该科室的早产宝宝能够吃到纯母乳。该科室护士长张美莉表示,截至今年7月31日,母乳库总捐奶量1384975ml,捐奶妈妈109位,捐奶次数达2466次,共499位受捐患儿获益。

张美莉坦言,两年来“母乳库”一直在艰难地发展着。捐奶所用的耗材及检查项目都是免费的,每年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保证运营。当前,捐奶志愿者大部分是早产儿的母亲,社会捐奶志愿者较少。

发展捐奶志愿者的同时,科室的护士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指导新晋妈妈掌握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能,及时解决她们在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令张美莉及同事欣慰的是,目前科室里早产儿的纯母乳喂养率已经从开库前的27.6%提升到90.2%。

值得一提的是,该科室母乳库吸引了厦门、福州、龙岩等多个医院的医护人员前来取经学习。张美莉说:“母乳库的正常运营离不开所有同事的付出,更离不开捐奶妈妈的无私奉献。看到数百位的早产儿可以喝到母乳、健康地回到母亲怀抱,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