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捐献医疗器械 泉州统一战线持续“同心助医”
2019-08-05 09:34:16 王树帆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献爱心 统一战线持续“同心助医”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郑志江)日前,泉州市第一医院经过严格的招投标,购置两台价值299.8万元的体外肺膜系统,极大提升了该院相关门类的医疗水平。这得益于泉州通淮关岳庙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同心助医”工程而捐助的善款。

据了解,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部署,全市统一战线深化推进同心“3+2”系列工程建设(即助医、助学、助困和参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在助医方面,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开展义诊赠药活动678场次,诊疗群众10.3万人次,节省医药费用达167.91万元;捐赠救助基金、病房大楼、医疗设备、救护车等价值3.04亿元,其中1亿元支持泉州市第一医院病房大楼建设,1000万元支持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诊大楼建设,1200万元支持各县(市、区)1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同心妇产科建设,500万元支持妇产医院建设,向鲤城、丰泽、洛江等9个县(市、区)和泉州市儿童医院捐赠救护车10辆等。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