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2019-08-20 08:44:02 王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8月16日,已经70岁高龄的乡村医生张特鸿提着药箱出诊。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8月19日电(王雄)“天气炎热,高热难退,要多给孩子做物理降温。”8月16日,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万安村村医张特鸿一边熟练地为患儿看诊,一边细心叮嘱患儿家属。

作为万安村的一名乡村医生,70岁的张特鸿每天上午7点左右便会打开卫生所大门,听诊、把脉、注射,服务邻里乡亲。

张特鸿已经当了40多年的乡村医生。她从小就学习祖传中医,1975年从惠安卫校毕业,便在家乡当起了“赤脚医生”,一边进修,一边行医,主攻儿科。从那时起,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只要邻里乡亲有需要,她总是第一时间背上药箱出诊。

受张特鸿的影响,她的儿子叶俊聪中专毕业后也成为了一名村医,与母亲一道坐诊行医二十余年。二人分工配合,张特鸿大部分时间坐诊于卫生所,而叶俊聪则接过母亲衣钵,带着医药箱外出行医,服务乡邻。

张特鸿有一个心愿,希望将来能把自己的儿科祖传医术与现代医学结合起来,整理编册成书,更好地守护孩子们的健康。

1  2  3  4  5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