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9-09-06 09:19:18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81个,参与签约医生252人,为全市2万多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等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吴庆堂 摄)8月28日下午,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兴家的家里,镇卫生院医生谢雄正对朱兴家母亲阮赛容进行把脉问诊和测量血压,为其提供“足不出户”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为方便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该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已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81个,参与签约的医生252人,采取“一对多”的方式,为全市2万多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等。“母亲患有偏瘫症,行动不便,而且还有患高血压、高血糖等病症。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母亲在家里就能享受到相关医疗服务,现在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人也开朗起来。”朱兴家介绍说。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