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2019-09-17 09:51:59 杨瑞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9月13日中午12点30分,芗城区北桥门诊部儿科医生陈志彬问诊完预约表上最后一位患者后,轻轻松了一口气。他摘下挂在脖子上的听诊器,拿起水杯,还未来得及送到嘴边,便见一位妇女穿着拖鞋,牵着一位大约四五岁大的男孩,匆匆忙忙走向了他的门诊位。

“医生啊,小孩从早上就闹肚子疼,您快给他看看呀……”

还未等这位母亲说完,陈志彬便重新拿起听诊器,一边为男孩听诊,一边问道,“孩子叫什么名字,几岁,什么症状。”

这是陈志彬每天说得最多的三句话。在详细询问完男孩的情况后,他提笔开方,并同其母亲说道,“是胃肠道胀气,应该是和前一天的饮食有关,这几天除了吃药,还有多注意清淡饮食。”同时不忘俯下身子,笑着和男孩说:“今天可不能贪吃月饼哦。”

从早上八点半到中午十二点半,从下午三点到傍晚六点,加班更是常有的事。陈志彬的中秋节,同他从医15年以来的每个工作日一样,都在向别人把脉开方中度过,“医生这个职业,没办法休息。尤其是碰到节假日,肠胃炎的患者特别多。医生放假了,病人怎么办?”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