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设立
2019-09-29 11:47:08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9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26日,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设立仪式在福州举行。活动由省红十字会主办。

据悉,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由第47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首倡发起,对在我省就读的品学兼优的护理专业学生给予奖励和帮扶。李红将因荣获南丁格尔奖章而获得的国家卫健委、省政府,福建医科大学、省立医院奖励的总计61万元奖金,全部捐赠出来,作为基金的首笔发起资金。省红十字会也一起为该基金注入首笔20万元资金,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捐赠。

李红为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教授、博士生导师。她从事护理工作29年,荣获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是本届我国唯一的一位获奖者。


更多》图片新闻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