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眼科中心与诏安县总医院共建医联体
2019-10-12 08:43:47 马丽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眼科中心与诏安县总医院共建医联体

诏安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眼科名医

海西晨报讯(记者 马丽 通讯员 芳草)以往,诏安县的居民看疑难眼病要跨越地市,舟车劳顿少不了;如今,这种境况将被扭转。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诏安县总医院签署“医疗联合体”协议———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眼科专家被“引入”诏安县总医院定期坐诊,诏安居民在家门口就可看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名医。

根据“医疗联合体”协议,厦门眼科中心的眼科专家将到诏安县总医院进行坐诊,厦门眼科中心疑难眼病会诊机制也“接入”诏安县总医院。

此外,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还要承担起建设团队的职责,对诏安县总医院现有眼科医生进行技术指导,“嫁接”厦门眼科中心“专业课”进行同步学习,为其提升业务水平。

据了解,在诏安县政府和县卫健局牵头组织下,“张广斌名医工作室”也同时在诏安县总医院揭牌。张广斌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学科带头人,也是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二届白内障和人工晶状体学组委员,被称为“福建白内障复明手术第一人”“飞秒白内障手术先驱”,他将和学科团队骨干定期到诏安县总医院坐诊。

仪式当天,厦门眼科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培养的李扬、胡钦瑞两位博士后,也来到诏安县总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诏”唤光明———免费眼健康公益体检活动,为诏安居民进行眼健康体检、数据采集并建立眼健康档案。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