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大翔安医院获得国家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
2019-11-04 09:31:39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以下简称厦大翔安医院)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批,成功获得肝脏移植、肾脏移植执业资格。

据悉,根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和有关审批流程,国家卫健委此次对17个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交的43所医疗机构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审核。厦大翔安医院等13所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给予认定相关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有关审核结果已经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审议通过。

人体器官移植在某种程度上,标志着一所医院的医疗技术能力和技术质量水平。在人体器官移植领域,厦大翔安医院一直认真筹建、潜心钻研、积极准备,把脏器移植中心作为重点学科进行建设,2018年9月27日成为福建省仅有的3家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之一后,就迅速开展高起点、高质量的器官供体捐献获取工作,至今已在厦门市、漳州市、龙岩市累计完成人体器官捐献获取案例20例。

在建院初期,该院就从国内重点高校附属医院引进并组建了一支以国内知名肝脏移植专家彭志海教授为代表的,包括肝移植、肾移植、麻醉、术后监护、护理等学科在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专家团队,充分整合多学科团队优势,以规范化的管理和前沿的技术水平,打造国内一流的器官移植中心。2019年6月更是成为福建省内首家“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在普及器官捐献移植知识、提高器官捐献认识、鼓励公民自愿捐献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作用。(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黄浩)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