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市疾控中心公布11月健康预报 当心流感、诺如病毒
2019-11-07 11:36:43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近日,厦门市疾控中心公布11月健康预报,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厦门人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胃肠炎。

市疾控介绍,监测数据显示,每年自11月开始,我市流感发病率将出现上升,并逐步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高峰期。流感传染性强,易在学校、幼托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发生暴发。

市民朋友应养成良好规律的生活方式、增强机体防病抗病能力;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个人卫生;有需要的人群可及时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如出现发热伴咳嗽或咽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切勿带病上学或上班,导致延误病情及疾病蔓延。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都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需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和生冷食品,注意保持家庭卫生,室内空气流通,避免近距离接触患者。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