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健共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1-15 09:58:54 朱昕华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13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健共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领导吴荣才、伍斌、张培栋、丘毅、林旭阳、朱仁秀参加会议。

会上,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就《南平数字“健共体”实施方案》作说明,审议了《关于加快“健共体”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健共体”、“健康小镇”建设及全市药耗集中采购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推进“健共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袁毅肯定了“健共体”建设启动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推进“健共体”建设关系群众健康福祉和切身利益,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医改,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重大机制创新。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动、狠抓落实,为南平人民提供更优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袁毅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把“健共体”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竿子插到底,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推进建设,为全国树立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示范,加快打造健康中国“南平样板”。要坚持高效运作,加快构建扁平化、高效率的运作机制,优化工作和审批流程,抓紧抓实县总医院人财物统一、药品耗材集中采购、首批巡诊车配置等工作,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高度负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共体”建设跟踪推进机制,加大对不担当、不落实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督查问效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市“健共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昕华)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