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在三明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
2019-12-09 09:09:34  来源:福建卫生报  责任编辑:王超  

12月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三明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做法、进展及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一级巡视员朱洪彪、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中共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出席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副处长成义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近日,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通知》,《通知》再次肯定了近年来福建省和三明市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践,提出要充分发挥典型经验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一级巡视员朱洪彪

朱洪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医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当前,医改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一方面,需要坚定改革信心,坚持改革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医改工作。另一方面,需要典型引路,以榜样的力量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堵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医改任务落实。

福建省和三明市以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创新体制机制、突破利益藩篱,强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针对性地破解了许多难题,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政策体系和实施路径,方向正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成为全国医改的标杆。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经验,通过发挥典型带路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国医改走深走实、扩大成效。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中共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分别就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在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中的创新举措发表讲话。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

中共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

会议邀请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中国日报、健康报、中国人口报、福建日报、福建卫生报、三明日报等3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参加。现场,朱洪彪、黄如欣、张元明、杨永生还分别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副处长成义主持

新华社记者提问

中国人口报记者提问

福建卫生报记者提问

相关链接: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录

来源:福建卫生报 记者陈素玲,部分内容综合中国网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