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代表团赴博茨瓦纳慰问医疗队员 推进卫生合作
2019-12-17 09:06:11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2019年12月8-12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率代表团一行访问博茨瓦纳,看望慰问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员,与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博茨瓦纳卫生健康部和医疗队员所在的公主玛丽娜医院、仰加圭转诊医院进行工作交流。

代表团一行5人赴首都哈博罗内和第二大城市弗朗西斯敦,深入两个医疗点的队部和队员驻地,听取专职队长、分队长汇报,并与医疗队员进行座谈交流。陈辉副主任称赞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是一支有担当、讲奉献、团结和谐的优秀队伍,业绩十分突出,事迹十分感人。他希望医疗队员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平稳有序做好新老医疗队交接工作。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帮富、经商参赞杨迅雷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双方就开展援博医疗宣传、新队派遣工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王代办指出,福建省对博医疗援助开展时间长,工作成效好,队员们认真履行国家使命,为促进民心相通做了十分有益的工作。

代表团访问博茨瓦纳卫生健康部,双方认真讨论了中博卫生合作、医疗队管理等方面的事务。卫生部常秘Solomon Sekwakwa、医政司顾问Mareko Ramotshababa的讲话都对正在执行任务的中国医疗队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

代表团一行还分别参访了公主玛丽娜医院、仰加圭转诊医院,实地了解医疗队员工作情况,就新老医疗队交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座谈中,受援医院领导表示,中国医疗队员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在医护人员紧缺的当地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们感谢中方大力支援,希望长久保持合作,并将为新队的到来提供全力支持。

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共有46名队员,于2018年3月14日抵达博茨瓦纳。截止2019年11月底,全队接诊门诊病人43583例,住院病人查房71553人次,开展手术4630例,抢救危重病人1309例,接生415例,针灸10026人次,实施麻醉5637例,X线检查7999人次,B超检查2305人次,培训当地医护人员4267名。目前,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队员正在接受出国前强化培训,拟于2020年3月接交援博茨瓦纳医疗任务。

 

代表团与哈博罗内医疗分队队员合影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代表团与弗朗西斯敦医疗分队队员合影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代表团与医疗队员座谈交流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陈辉副主任(左)向医疗队员颁发慰问金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代表团拜会博茨瓦纳卫生健康部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代表团拜会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参访公主玛丽娜医院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参访仰加圭转诊医院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