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 漳州市卫健系统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昨启动
2019-12-18 10:09:46 朱俊辉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微笑“天使”用实际行动让温暖传递

部分献血的干部职工合照

无偿显大爱,热血暖人心。12月16日上午,漳州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分别开进西城大厦大院和市医院龙文院区,拉开了漳州市卫健系统“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9时许,采血工作开始有序展开,市卫健委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市第四医院、市皮肤防治病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监督所干部职工也积极响应,其中有许多来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大家纷纷卷起袖子献热血。短短两个小时,就有53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16400毫升,及时补充了血液库存。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往往被简称为“暖冬”行动,是为了破解往常春节前后献血人数骤减,冬季用血紧张的局面。从2014年起,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现卫生健康系统)正式启动该活动,迄今5年。至2018年,已有16600位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献血,共捐献全血559.58万毫升、血小板158个治疗量。仅在去年的“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中,就有2900名干部职工成功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99.71万毫升。

据了解,本次大型献血活动将在春节前后分多个批次进行,持续至2020年3月8日,预计至少将有两千多名来自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做表率参与无偿献血,特别是许多医务人员参与其中,能够发挥更好的带动效应,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中已涌现出大量献血量超过4000毫升或已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先进个人。(记者 朱俊辉 文/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