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百岁名医王东曦:“心中要有太阳”
2020-01-10 08:32:29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王老把切好的第一口蛋糕喂给老伴,老伴羞涩地笑了。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宁宇 钰涛/文 记者 石美祥/摄

“按时辰,下午5点过后,我才真正100岁呢!”昨天是我省耳鼻咽喉科开拓者王东曦教授的百岁生日,当天上午他接过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递来的100朵玫瑰时,开心又幽默地说。

朱鹏立握着王老的手说:“您老还记得吗,10年前您90岁,我送给您90朵玫瑰,那时我就说,您100岁时,我再送给您100朵玫瑰,没想到一晃眼就到了,祝您健康长寿!”

长寿的秘诀:“心中要有太阳”

王老出生于1920年1月。如今,他依然耳聪目明、写字不抖,而且微信玩得很好,会点赞、会截屏、会发语音,看着一点儿也不像100岁了。

昨日,不仅省立医院的领导、耳鼻咽喉科医护人员赶来送鲜花、送蛋糕,还有许多的老病号通过电话、视频祝福王老。

见到现场的“小年轻”那么多,王老十分开心。说起长寿秘诀,王老的女儿王苏娜抢答:“我父亲什么都吃,什么也不挑,年轻时就坚持洗冷水澡,直到七八十岁。父亲还喜欢运动,当年在福建医学院校运会上所创造的五千米和一万米两项纪录一直保持至今,人称‘飞毛腿’!”。

“对了,最重要的还是不生气,我们就没见他发过脾气。”王苏娜说,就算把父亲惹怒了,他也顶多就说“哎呀,你欺负我老人家”。

百年岁月里,王老经历过风风雨雨。“无论遇到什么,心态要好,想得开,心中要有太阳。”他说,“太阳就是信仰,是体恤百姓,造福病人,爱党爱国的心。”

1  2  


更多》图片新闻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