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再派出两支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
2020-02-14 08:18:4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于伟国唐登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向你们致敬、为你们壮行、愿你们平安、等你们凯旋!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动机制要求,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迅速派出由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分别组建的两支医疗队共计277人,于昨日驰援湖北武汉。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省领导送队员们出征,激励大家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据悉,目前我省已派出991名医护和疾控人员支援湖北。此次,省立医院的医疗队共138名队员,协和医院的医疗队共139名队员,主要由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学影像科等专业的一线临床医生73名,一线护理人员200名等组成。两支医疗队将会同其他兄弟省市8支援鄂医疗队,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平凡英雄榜”详见:福建省又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员名单

医疗队领队、省立医院副院长陈锋接过鲜红的队旗,带领全体队员宣誓(如图,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医疗队领队、福建医大附属平潭协和医院副院长张尉代表大家作了发言。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服从命令、团结互助、携手并肩、履职担当,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战时状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展现福建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于伟国说,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湖北和武汉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候,义无反顾地冲到疫情防控的火线上。面对严峻考验,你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冲得上、顶得住,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精神,值得全省人民学习,你们是福建人民的优秀儿女。请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更好地救治患者,与武汉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省人民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各级党委、政府和所在单位一定会解决好你们的后顾之忧,全省人民和你们一起共战疫情,我们等着你们平安胜利归来!

省领导张志南、郑新聪、林钟乐一同为大家送行。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进行防护专业培训

厦门264名医护人员和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双手见证坚守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