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莲花医院战疫护士梁金凤:防护服上作画 传递爱与关心
2020-03-25 09:45:02 夏菁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梁金凤的防护服上画着黄鹤楼、热干面。(厦门莲花医院供图)

  防护服上的胡里山炮台。(厦门莲花医院供图)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颜财斌)厦门沙茶面、武汉热干面;厦门鼓浪屿、武汉黄鹤楼;厦门胡里山炮台、双十塔……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抗“疫”一线,不时可以看到医护人员严实的防护服上有着色彩斑斓的阳光图案,描绘着福建厦门和湖北武汉的标志性建筑或食品,“福建厦门沙茶面为热干面加油”的标语更透露着厦门医护人员与大家携手与共的决心。

而这些暖心的创意设计则来自于福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厦门莲花医院内科护师梁金凤之手。2月9日,梁金凤随福建厦门医疗队驰援武汉,在病房里,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为了传递爱与关心,梁金凤率先在防护服上画上各种图案,用这样独特的方式打破医患之间的隔阂,让温暖直达患者心中。

“喜欢在每次进病区前,在防护服上写好名字,然后画一些图案。”梁金凤表示,有时会画上厦门的沙茶面,还有武汉的热干面,配上文字;有时,她会画厦门鼓浪屿、胡里山炮台、双子塔以及武汉的黄鹤楼等,“我想让患者感受到童趣,希望他们在房病里能轻松点”。

这些特色的图案深受各位患者的喜欢,他们会说:“哇!厦门的鼓浪屿、胡里山炮台、还有武汉的黄鹤楼、热干面,好想去看,好想去吃……”

在梁金凤看来,以往防护服上白白的,只有简单的名字,他们会觉得有所隔阂,而这些别致的画面、色彩,打破了这些隔阂。“他们很开心,感谢医疗队的帮助和关爱,纷纷说等康复了一定去厦门旅游”。

1  2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

厦门点亮7500多面屏幕致敬援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