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4月1日起,龙岩市将启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电子处方流转
2020-04-01 09:50:38 梁熙 通讯员 蔡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龙岩站3月31日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蔡菁)过去,市民前往医院诊疗,必须在医院排队取药,如果到药店取药又苦于没有处方。4月1日起,这个现状将打破啦!昨日,记者从龙岩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我市参保人员就医购药,促进医疗机构落实医药分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精神,我市将从4月1日起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电子处方流转工作。届时,市民在医院就诊,可自主选择是否在医院拿药了。

据介绍,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电子处方流转工作以“合规”为前提、以“利民”为目标、以“安全”为保障,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市统一医保电子处方流转信息共享平台,完善医疗机构处方信息、医保结算信息与药店消费信息的三方共享,满足患者多样化的购药选择。对已纳入我市医保协议管理的定点医疗机构,包括互联网医院均为电子处方流转医院。本次电子处方流转工作首批试点医院为龙岩人民医院,待时机成熟后将扩大到其他定点医疗机构。患者凭医院流转电子处方和智能提示信息,可自主选择在院外医保定点药店购药,药品费用由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或现金支付,待运行平稳后将探索使用医保统筹基金支付。首批试点药店为康佰家大药房龙川店和海华药店登高店。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