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回家!福建援宜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
2020-04-07 08:42:36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援宜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4月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福建对口支援宜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结束14天医学观察,正式回家。

驰援期间,福建援宜医疗队奋战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援宜医疗队的主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承担了大量最重、最累、最危险的救治任务。他们与病魔过真招,与死神抢时间,与宜昌肩并肩,用最精准的支援模式和救治策略以及最科学的救治模式与原则,实现了战斗力的最大化。他们还首创康复操、首推福医一体化远程康复、首编特色“福宜”方案,打出了系列抗疫新招、硬招,有效推进抗疫进程。以附一为核心的医疗团队,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仁爱的医心、高达95%的治愈率,充分呈现出全国百强医院、福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风采。

福建援宜医疗队领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说,我们兑现了出征时立下的誓言。医疗队在宜昌以高于湖北省的治愈率、低于湖北省的病亡率、目前驻点的宜昌三院确诊病例已清零、实现医疗支援全市全覆盖、康复治疗全链条、出院患者零回头、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优异战绩凯旋。时下,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的艰巨工作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攻坚战疫还等着我们冲锋,我们也还面临着全面推动、落实医院年度各项工作的艰巨任务,让我们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决胜2020。

  家属们来到医院欢迎亲人们回家。(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家属、同事们热烈欢迎英雄们回家。(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久别重逢,紧紧拥抱难以表达思念。(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