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圆满完成“闽动-2020”地震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2020-05-22 08:59:02  来源:省卫健委应急办  责任编辑:王超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由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省地震局、省卫健委协办的全省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于5月18日至5月20日在漳州市龙文区小港社区举行。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卫健委、省地震局、省人民医院、漳州市卫健委、漳州市医院、漳州市急救中心以及民间救援队伍等单位共200余辆车、逾千人参与救援演练。

演练以假设某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为背景,并伴有汛期洪涝灾害、疫情爆发、震中多处村庄房屋倒塌,损毁严重,大量人员被困,部分通讯、电网中断,进入震区的道路交通阻断,车辆无法通行等情景展开。此次演练不预先设计方案,以贴近实战情形进行72小时演练。

省卫健委派出省紧急医学救援四队(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省级紧急医学救援漳州队50名应急队员和7辆各类应急救援车辆参与演练。

演练中,组织实施了卫生应急队伍的紧急集结、远程投送、野外生存、陌生地域救治场所展开、伤员检伤分类和应急救治、卫生应急队伍长途徒步拉练等科目,检验了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应急准备、快速反应和队伍协同救援能力,省紧急医学救援四队还开展了野外条件下紧急救命手术(实验动物)。

此次演练是在新冠肺新疫情防控背景情况下,突发重大灾害处置对卫生应急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检验多部门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指挥、协同和配合能力。(省卫健委应急办)

以上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