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侯建明: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2020-06-03 09:09:08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从全国两会归来,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侯建明觉得肩上责任更重了。这几天,他一边忙着医疗和教学工作,一边向同事和学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身兼临床医生和医学教授双重身份的侯建明,近年来特别关注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和慢性病防治工作。今年全国两会上,他针对促进医学教育改革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公共卫生和防疫人才的培养要扩大规模、提高质量,教学与科研并重。“尤其是建立公共卫生与防疫的研究体系十分必要,即使是非预防医学专业的医学生也应该认识到预防医学的重要性。”他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助力我省临床医学专业课程设置中增加预防医学的比重,探讨将预防医学的授课时间提前到临床实习之前,并增设相应的实践课程。同时,把日常医疗工作当作调研平台,开展更多预防医学现场教学,帮助医学生在临床见习、实习中加深对预防医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疫情防控中的优秀经验有利于提升慢病管理水平,能够更好地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疫情防控的经验,为慢病防治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侯建明表示,疫情当中采取的“人盯人”“网格化”“社区管理”“互联网医疗”等一系列积极措施,也能够用于慢病管理手段的更新提升。而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死亡病例平均年龄较大、既往病史中慢性基础病比例高的情况,侯建明表示,他将总结经验,探索智慧医疗等手段,科学指导患者治疗、康复,将自己对本职领域研究的成果,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