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
2020-06-10 10:29:39 邱陵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静  

教师现场模拟心肺复苏流程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州新闻网 记者 邱陵)9日下午,福州市仓山区北园小学邀请仓山区红十字会来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等1000多人参与培训。

“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一个黄金4分钟的概念,在患者心跳骤停的四分钟内进行复苏,可能有半数患者可被救活。因此,学习急救知识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现场,仓山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红十字会宗旨、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气道梗塞急救等知识展开讲解。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授课老师讲解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尤其是在实际操作中,授课老师以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了全部流程,包括确认环境安全、判断意识、高声呼救、翻转体位、判断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环节,参训的老师积极参与,并由授课老师对其动作进行规范性指导。

学生及家长通过手机直播在家观看培训过程

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学生及家长通过手机直播观看培训过程。四年级学生胡宸说,通过培训,他懂得了急救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掌握急救技能是很有用的。

仓山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培训过程注重将救护知识、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让参训的师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急救和创伤包扎等急救技能。

北园小学校长虞文财说,此前学校仅有一位卫生专干老师参加了红十字会的统一培训,拿到了救护员证,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能,但还有不少青年教师没有接触过急救知识,因此学校邀请红十字会前来培训,目的是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提升学生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把好“入口关 ” 厦门这里有群“守门 ”的天使

柘荣: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价廉、均等”的医疗服务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