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省将建预防医学研究院
2020-06-19 08:58:26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获批建设“福建省预防医学研究院”。

该研究院是我省在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的首个省级科技创新研究平台,通过开展预防医学基础与应用研究,进行预防医学科技攻关,提高卫生防病实施技术,加快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为公共卫生政策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不断推进“健康福建”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奎城表示,建设“福建省预防医学研究院”,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福建省疾控中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研究院将集聚多方面的专业人才与研究力量,在三至五年内打造我省预防医学研究创新体系,使之成为我省重大疾病监测和防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以及相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支撑平台,构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研究与交流平台,为建立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