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2020-07-13 09:41:00 施辰静 林泽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市民在使用健身器材时,运动数据实时上传至市民的手机和现场的大数据分析展示系统,显示统计器材使用情况、运动健身效果评价等信息。施辰静摄

福建日报讯 (记者施 辰静 林泽贵)9日,全省首家公益性的无人值守健身房——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育秀试点工作站)正式揭牌。即日起,市民只需在“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中实名自助预约即可免费体验。

据了解,该健身房面积约65平方米,空间虽然不大,但科技感十足。采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配备有智能储物柜、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音响等设施,健身房内的智能设备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

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介绍,智慧健身房具有“公益、便民、智能”等特点,是市体育局推动“健康厦门”建设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从育秀试点工作站出发,未来还将走进社区和全市各公共空间,实现“15分钟健身圈”。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