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卫健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黄如欣上专题党课
2020-07-16 08:26:15 委机关党委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官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推进模范机关创建,7月14日,省卫健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同志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同志主持,委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学习。

黄如欣指出,省卫生健康委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是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第一方阵,是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在前作表率”主题,他着重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3个方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事例鲜活的专题党课。

在理想信念方面,他同与会同志分享了吴孟超院士17岁从马来西亚回国后的奋斗追求和2020年以来疫情阻击战战场上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指出作为省级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建设方面,他结合王宁代省长来委的调研讲话以及今年主体责任交叉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在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担起责任、积极工作,真正把政治信仰筑深筑牢、落实落地;在思想作风方面,他为广大党员干部敲了一记警钟,表示要在工作中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视过程,更要注重结果,讲究效率,更要讲究效果,在选人上看中能力,更要看中人品,引领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干部靠担当、靠实干、靠奋发、靠进取得到群众和组织的认可,坚持以身作则,心存浩然正气,身显清正之风。

 

主题党课后委机关各党支部接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实践,深入学习讨论黄如欣书记专题党课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创建模范机关和推进各项工作中坚定走在前、作表率。

(委机关党委)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