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即日起可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
2020-09-16 17:17:35 冯川叶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可接受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到货,市民可以前往现场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颇受关注,现在陆续有人前来咨询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宫颈癌疫苗供货充足,市民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现场接种。卫生服务中心提醒,接种宫颈癌疫苗前,先进行HPV筛查。

国产二价HPV疫苗是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并由万泰实施转化,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HPV疫苗。 这款国产宫颈癌疫苗价格为329元/针,加接种服务费30元/针,适合9到45岁的女性,其中9-14岁打两针,15-45岁的打三针。

宫颈癌作为全球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治的恶性肿瘤,接种疫苗是有效的一级预防手段。首针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日前在厦门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获批之前,国内市面上有进口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分别适用于9-45岁、20-45岁和16-26岁女性。和其他宫颈癌疫苗比,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在价格上有很大优势。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贴出的几种宫颈癌疫苗差异提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