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调研组来三明调研
2020-09-27 10:19:37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9月23日至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率调研组一行来明调研医改工作,并听取福建省、三明市深化医改工作情况汇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副市长张元明出席汇报会或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医疗保障局、市第一医院、沙县总医院、徐碧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重点了解我市医疗保障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域综合医改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三明医改有“精气神”有“活力”,理念清晰,成效明显。改革8年来,三明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始终坚持把医改作为“一把手工程”,自觉扛起深化医改的政治责任,在推进医改中付出了很多艰辛,克服了很多困难,并形成了符合三明实际情况的医药卫生体系,为全国医改树立了榜样,在全国推广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可行性、紧迫性。调研组希望,三明要巩固现有医改成效,继续推进改革,向更高目标迈进,在推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改革中,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形成系统化理论,多提政策建议,并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确保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