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秋冬季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看看这场应急演练……
2020-10-20 10:32:49 吴宁宁 叶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应急水平,10月14日,闽东医院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预检分诊护士接诊一位发热患者,体温筛查38.8℃,将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医师根据患者主诉和临床表现,结合患者的流行病学史,高度怀疑患者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并开具查体申请单。医务部组织院内专家组成员会诊,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和相关检查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急查新冠病毒核酸标本,回报结果呈阳性,紧急启用隔离病区,将该患者收治至隔离病房。

演练总指挥——该院副院长缪颖总结说道,此次演练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演练过程环节紧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医务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快速处置,顺利完成模拟演练。同时,他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演练,旨在全面检验和完善闽东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部门间协作,为有效防范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叶婷婷 文/图)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