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病毒样本采集与送检培训班
2020-10-30 15:27:13 彭惠莹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实现提标扩能,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10月23日上午,三明市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病毒感染样本采集与送检培训班,全体采样成员参加培训。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罗信昌负责培训授课。罗信昌首先介绍新冠病毒的病原学、流行病学特征,重点讲解鼻拭子、咽拭子、深咳痰、粪便、尿液等样本的采集方法、采集流程及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最后对新冠病毒标本保存和运输进行解读。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认真观看中国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样本采集、接收和处理视频;并组织检验科核酸采样人员做示范,现场指导学员们正确穿脱防护服,演示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的样本采集步骤方法,提醒学员在采集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

通过培训,全体采样人员基本掌握新冠肺炎核酸标本采集流程。下阶段,市疾控中心计划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和实操演练,加强后备队伍建设。

更多》图片新闻

漳州市医院开展“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宣传活动

​提升防控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局开展院感防控培训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