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2020-11-18 10:49:07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黄倩)去看病买药,忘带社保卡了怎么办?不要担心,今后市民只要拿出手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了。

记者了解到,近日,闽东医院医保电子凭证接口已调试成功并正式启用,今后参保群众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诊和进行医保结算。这也是宁德市首家医疗机构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体验“医保电子凭证”现场扫码就诊。闽东医院 供图

“闽东医院医保电子凭证门诊全流程应用的上线,在全市率先打通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最后一公里。”闽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患者凭借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在收费处可扫码结算,实现了医生端诊间结算及医保手机端自助结算,在省内服务渠道最全,应用范围最广。同时,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于实体卡,也不影响实体卡的使用。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具有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在线医疗保障服务。

就诊患者可以通过关注闽东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个人中心-电子卡”菜単栏中操作,在确认授权后按照提示内容填写个人信息完成市民认证,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成功领取个人专属电子卡二维码。患者还可以通过“我的电子卡”界面进行领取专属于自己的电子卡二维码。

体验“医保电子凭证”现场扫码就诊。闽东医院供图

“这项服务有效的避免忘带卡、带错卡、重复办卡等带来的困扰和尴尬。”11月16日,患者黄小姐在门急诊病房综合楼门诊体验“医保电子凭证”现场扫码就诊。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后,患者到闽东医院就诊,凭借一部手机即可完成预约、缴费、就诊、检查检验、取药等就诊全流程。

“患者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完成诊间结算及医保移动支付,减少来回跑腿次数,实现‘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闽东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颖说道,参保患者在闽东医院就诊时,无需前往缴费窗口办理医保结算,在原有诊间结算的基础上,凭借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即可快速结算就诊费用。

闽东医院推出医保电子凭证服务是便利群众就医的一项便民举措,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持卡就医模式,让更多患者体验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切实方便患者就诊。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