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市中心血站走进龙岩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健康大讲堂
2020-11-23 16:24:4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11月19日下午,龙岩市中心血站宣讲团人员走进龙岩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偿献血健康大讲堂,旨在让大学生们进一步加强对献血知识的了解,并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龙岩市中心血站宣讲团成员黄莉娜首先向大学生们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详细地讲解无偿献血的益处、无偿献血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她还用几张简洁明了的图片,生动地展示血液从采集到供血的一个“爱心之旅”,诠释无偿献血对自己、他人以及社会的意义。宣讲团成员林杰敏向同学们普及了捐献机采成分血的科普常识,讲解成分捐血和传统献血的区别,以及捐献成分血的条件、注意事项等。作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林杰敏老师还将自己捐献成分血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大家,让在场的同学们对成分血的捐献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两位主讲嘉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同学们踊跃参加有奖问答互动,使得整场讲座既内容丰富又充满感染力,讲堂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无偿献血健康大讲堂普及了无偿献血的知识,解决了大部分同学对献血的顾虑和担心,还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血液对临床医疗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无偿献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将积极发扬大学生志愿者的优秀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无偿献血,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将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为医疗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长期以来,龙岩学院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组织广大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行动,展现了龙岩学院师生健康、积极、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

守护我们的健康未来

点赞!宁德师院学子开展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宁德市康复医院综合病房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