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2020-11-30 11:16:54  林张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东南网记者 林张清 摄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11月29日上午,2020年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在福建医科大学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医科大学承办。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硕博研究生、本科生、海外留学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该校副校长叶为民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大津教授、福州大学钟晓文教授以及研究生院、文理艺术学院等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或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张清 摄

本届论坛以“医学与艺术”为主题,从医学与艺术的视角展现生命张力,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培养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的号召,即要有救死扶伤的道术、要有心中有爱的仁术、要有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和方法科学的艺术。论坛设置Oral Presentation和Poster Presentation两个环节,实现福建医科大学主会场和附属协和医院分会场的同步直播。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周雯博士和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的李笠医生作主旨演讲。妙语连珠的演讲,漂亮的学术海报展示,充满智慧的问答与思辨,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太极表演,充分展示了我省培养的医学人才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思辨能力。

据悉,福建医科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主动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至今连续举办12届,已成为该校研究生外语教学的一张响亮品牌名片,今年成功入选2020年省级研究生学术论坛和学科竞赛活动,得到省学位委员会的鼎力支持,已然成为我省研究生特别医学高端人才学习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