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和医保面对面” 你想知道的,在这儿都有答案
2020-12-01 09:46:09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们一家长期在外地工作生活,需要回来缴费吗?”

“在定点医院住院被强制出院,医保有相关规定吗?”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后药品降价幅度很大,药品质量有保障吗?”

……

为了解社情民意,加强政务公开,进一步密切与参保群众、兄弟单位的沟通联系,提升医保政策知晓度与满意度,11月27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我和医保面对面”沟通交流会,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6位参保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问答之间回应民生关切。

“医保工作是一项民生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医保服务工作。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是医疗保障部门的职责。”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陈玉良表示,医保部门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和问题,改进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医保部门将建立及时、多方、有效的沟通协商机制,问计于民、科学决策。同时,要勇于改革创新,坚持量力而行的同时尽力而为,强化医疗保障,筑牢民生底线,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医保新路子。(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