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永泰县卫健系统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23 10:40:20 吴婧颖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姗菲  

春节期间,永泰县卫健系统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县总医院开通核酸检测线上自助预约功能,采取“乡采县检”模式,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1月至今,完成检测30000余人次。

二是加强医疗机构督导。组建2个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诊室)、预检分诊及院感管理等防控措施开展再督导,督促各医疗机构整改存在问题,发挥“哨点”作用。

三是强化防控业务培训。县卫健局和县总医院分别多次开展院感防控培训,对诊所和门诊部开展集中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对270名村医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培训,提高村医和民营医疗机构的发现、报告意识,严防农村地区聚集性疫情发生。

四是抓实疫苗接种。成立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先后开展2次疫苗接种全员培训,进行了1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敏性休克应急救治演练,提升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春节前开展一次“迎新春、除四害”专项行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吴婧颖)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