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医疗保障局领导来岩开展工作调研
2021-03-08 09:38:03 刘耿剑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龙岩3月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3—4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率队来龙岩市就“三医联动”改革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副市长郭丽珍陪同。

2017年以来,龙岩市整合市县两级医保经办机构,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积极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健全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协同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

调研组一行深入龙岩市第一医院、人民医院实地走访,现场查看诊间结算、日间手术和互联网医院等医疗机构医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一线医务人员、参保患者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赖诗卿充分肯定龙岩市在“三医联动”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抓好参保缴费,在建设覆盖全民的医疗保障制度中,保障起点公平。要做好兜底保障,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和边缘贫困人群,把现阶段医保扶贫政策稳妥过渡到医疗救助制度保障中来。要推进DIP试点工作,把支付方式改革牢牢抓在手上,创新治理方式,共同协作完善医保绩效管理。要落实常态化稽查,提高稽查稽核能力。要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