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全国通报表扬!福建这些单位、个人被评为先进典型
2021-04-08 11:22:23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姗菲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通报表扬全国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其中,福建省1家医院、6个科室、3名个人上榜。详情如下:

截图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在总结推广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有效做法的基础上,我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实施了2018-2020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3年来,全国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的突出问题,涌现出一大批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他们通过实施“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行动,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新需求,医院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度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按照《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国卫医发〔2017〕73号)文件精神,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国中医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经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从改善医疗服务的5项制度和12项创新举措等17个方面,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等186家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办公室等196个科室、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张景玲同志等185名个人(名单见附件)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再立新功。

全国中医药系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新需求,锐意创新、主动担当,扎实推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推进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

全国中医药系统

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

先进典型医院、科室、个人名单

(福建省部分)

制度一

预约诊疗制度

(个人)

陈长贤 泉州市正骨医院

举措四

以危急重症为重点

创新急诊急救服务

(科室)

漳州市中医院急诊科

举措五

以医联体为载体

提供连续医疗服务

(科室)

泉州市中医院肾病科

(个人)

尤夏洪 福建省晋江市中医院

举措七

以“互联网+”为手段

建设智慧医院

(科室)

泉州市中医院肿瘤科

(个人)

李毅俊 泉州市中医院

举措九

以社会新需求为导向

延伸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医院)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科室)

福建省立医院中医护理专科

举措十

以签约服务为依托

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

(科室)

泉州市中医院肾病科

举措十一

以人文服务为媒介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科室)

厦门市第五医院中医康复科

更多》图片新闻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