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九〇〇医院儿科启用“幼儿园”式病房
2021-05-17 10:00:54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每个病房都有不同的漫画主题,充满童趣。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鹃 欧阳静 文/摄)近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儿科新病房正式启用。新病房面积更大、环境更好、设备更新、救治能力更强,更多疑难、危急重症患儿将在这儿获得优质高效服务。

儿科新病房位于新病房大楼北楼6楼,设有儿童病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病区总面积扩增至3500平方米,为原来病区的3倍,可展开床位100张。

整个病区环境温馨舒适、童趣盎然,像个“幼儿园”。走廊墙上都用卡通壁画装饰,并按区域分为不同主题,比如星空、海洋、草原等。而每个房间又有不同的主题,如哆啦A梦、白雪公主、蜡笔小新等,病床上用品也有卡通画。同时,病房还有音响设备,可以播放舒缓患儿紧张情绪的音乐。

整个病区单独设立儿科重症监护病房(PICU),有7张病床,配备吊塔、监护系统、呼吸机、血液净化等先进设备。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可以展开床位40张,病区还设置有血透室、肾脏穿刺室、视频脑电图室、纤支镜室、新生儿换血室、新生儿眼底筛查室、新生儿拍片室等,实现不出病区完成上述检查操作。此外还增设了家庭病房,可以母婴同室,有利于危重患儿、早产儿顺利完成从病房诊治过渡到家庭照顾。

据介绍,为配合新病房搬迁升级,儿科救治能力也在升级。目前,儿科部分医护人员已在国内著名儿科中心完成新生儿重症救治、儿童保健、儿童内分泌、遗传病分析、脑电图检查等培训,后续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有计划地到国内外顶尖学科学习深造。在配备方面,儿科新病房更新了不少先进的医疗设备。

更多》图片新闻

生死一线救还是不救? 生命课堂教你如何救

疫苗接种“不断档”

成功了!全国首例!革命性的飞跃!

建设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对“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说不

福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中心落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